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政府拒绝与分裂组织“埃塔”进行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22: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马德里6月17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17日举行记者招待会,拒绝了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当天早些时候提出的与政府举行和谈的建议。

  德拉维加说,只有“埃塔”彻底放弃暴力活动,宣布不再杀人和解散组织,政府才能与之谈判。否则,政府将继续与“埃塔”的恐怖活动进行坚决斗争。

  西班牙最大反对党人民党主席拉霍伊当天也发表谈话,强烈谴责“埃塔”的和谈烟幕,主张继续加大对“埃塔”的打击力度。

  当天,“埃塔”发表新闻公报,表示愿意与政府进行对话和谈判,以解决巴斯克冲突问题。公报说,只要政府答应允许巴斯克地区实行独立,“和平立即可以从现在开始”。

  但是,“埃塔”在公报中没有提及西班牙政府5月17日提出的与“埃塔”举行谈判的先决条件,即“埃塔”必须放下武器,停止恐怖活动。“埃塔”在西班牙政府提出上述条件后曾表示,该组织绝不会先放下武器,再与政府进行谈判。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将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西班牙政府曾于1989年和1999年两次与“埃塔”举行停火谈判,均以失败而告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