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啦,他思考的样子好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2: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标题中那位迷人的他,就是笔者,我。这句话在我的想像中,应该是出自一位美少女之口,抑或是她的内心独白。总之,当时笔者正在思考,旁若无人地思考着,那迷人的样子就这样闯入了少女的视线,并且很有可能从此便长驻于少女的芳心,赖着再也不出来。

  但问题是,笔者思考的时候多半是在马桶上,此种风景,让少女偶然看到的机会可谓少之又少。怎么办呢?

  把马桶搬到大街上,显然不是个好办法。朋友建议,可以租台手提,借件白衬衣,去星巴克要杯卡布奇诺,整一口,蹙着眉头,心说真难喝。嗯,那种思考状就出来了。效果同蹲马桶上非常相似,肉眼几乎分辨不出来。

  说着容易做着难。笔者发现,像星巴克一类的场所,生意一直挺好,好多大龄有为男青年都爱去那里,做公司的远景规划和自己的生涯规划。有时候为了思考这么一小下下,甚至要排队,要拿号,等座,预订。如此一来,别的不说,思考的时间成本实在太高。

  也可以考虑客流量较少的时候去,但那时候美少女亦是不多,这个时候思考人生显然没什么意义。

  有个叫黄永玉的老头子说过:没有了观众,再好的演技和人品都等于零。

  所以我在马桶上的思考都是些无用的思考。

  即便我在马桶上的思考状偶然被美少女所撞见,我担心的是,她能正确理解上半身与下半身的关系吗?她能一分为二地看待我吗?她真的有勇气面对思想家也要蹲马桶这个残酷事实吗?

  这对美少女显然是个严峻的考验,深刻还是浅薄,就等她一张嘴了。

  如果她说:哇,你们看,他拉的全是思想耶。

  那么,我们对她的评价是,表演略显浮躁与夸张,且不尊重事实。都是被那些搞摇滚的同学给带坏的。

  这样的思考真让我痛苦。我如何才能让她为我说出那句迷人的台词呢?

  ……

  妈,再给我拿卷纸!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8日 第二十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