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宋祖德,快请芙蓉姐姐们演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2: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宋祖德喜欢请一些话题人物来演他的电影,去年绯闻界的王纳文和饶颖,都成了他旗下的演员,让人很是期待。这一次,我建议他赶快请黄薪和芙蓉姐姐来演他的电影,要请,而且要赶快。

  这两位尽管已经名震寰宇,还是做个简要介绍的好。一位是在“超级女声”成都赛区涌现出来的,据说是高科技公司的董事长,开名车前来参赛,以一身闪亮的红衣登场,以自
创的夸张舞姿和惊人唱腔让担任评委的顺子等人和亿万观众笑翻当场,由此一夜成名,而她的演出视频,成了网上热门下载的第一名,电视台天天追踪这位女士的生活起居,而这样旺盛的人气,让她一路从“超级女声”的“海选”杀进了前50,并且没有引起任何争议。另一位,自称是某名校硕士研究生,凭借在校园BBS上张贴自己的挺胸翘臀的玉照、发表极端自恋、神经质的帖子和披露苦大仇深的身世一举成名,因为她写过赞美芙蓉的优美诗歌,于是被网民称为“芙蓉姐姐”。八卦论坛上凡是涉及到她的帖子,点击率动辄上万,媒体已经上门专访,据说更有广告商找上门请她代言。

  这两位完全符合宋祖德选人用人的标准,而且,最近的娱乐圈大事,都是自网络上发端,显示了网络对我们生活的重大影响,“炒作高手”加上“网络名人”,充满了时代气息,一定双赢。

  我们中国人最重视“文以载道”,凡事一定要有一番道理,即便是剪径的强盗土匪,也有开场白“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就连这句话,也要禁得起分析——里面蕴涵着朴素的市场经济意识,是市场经济意识在流民草寇中的萌芽。文艺更是背负着教化的责任,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而现在,文艺娱乐终于渐渐回归了本来面目,只要是人们“想看到”的,不论是因为刺激、滑稽、夸张、丑陋怪异而被人“想看到”的,都有可能成为娱乐消费的对象。

  而且,人民群众既然已经发现了娱乐的真谛,提炼出了娱乐的规则,就不满足于只是被动地接受别人制造的娱乐产品,他们积极参与其中,努力把娱乐拉下神坛,并且开始有意无意地制造属于自己的明星,由他们制造的明星,是对一般意义上的娱乐明星的颠覆和反叛,别人拿给他们看的明星,要美,要稳妥,他们就着眼于丑、怪、滑稽,让娱乐彻底成了一场狂欢。

  宋祖德们还犹豫什么?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8日 第二十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