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制宪班子增加逊尼派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2:5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经过数周的艰难谈判,伊拉克以什叶派为主的新宪法起草委员会与逊尼派组织最终在16日达成协议,决定增加15名逊尼派成员。此举将加快伊拉克制宪进程。

  据委员会成员透露,根据这项协议,新宪法起草委员会将由原来的55人扩大到70人。
此前,该委员会包括55名成员,其中逊尼派仅有2席。而扩大后,逊尼派成员将增加至17个。

  伊拉克制宪已进入倒计时。8月中旬,伊拉克新宪法起草委员会将提交永久宪法草案。最近,逊尼派、什叶派和库尔德人为各自派别有多少个制宪代表名额争执不休。由于逊尼派的参与或抵制关系到宪法的最终存亡,有关各方不得不慎重考虑逊尼派的要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