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300多家网站连续遭袭 大部分攻击来自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3:44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国家基础设施安全协调中心16日发布公告称,英国近300家关键的政府和企业网站在过去几个月中连续遭到有计划的网络攻击,其中大部分攻击活动来自位于亚洲的计算机。

  公告称,这些攻击活动的主要目标是英国的通信、能源、金融、健康、交通等基础设施部门和企业。黑客通常向用户发送电子邮件,其主题往往是与用户工作相关的新闻。邮
件实际含有一种名叫“特洛伊”的病毒软件。

  用户只要打开邮件,病毒就潜入计算机中,使黑客对计算机系统进行遥控操作。

  据透露,这些恶意邮件大多来自位于亚洲的互联网地址。目前,英国方面正与有关国家的政府取得联系,希望尽快找到并关闭恶意网址。据悉,此次对英国网站的袭击与上月在以色列发现的以“特洛伊”病毒作案的工业间谍案无关。

  该中心负责人说:“我们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针对有关基础设施网站的网络攻击。这次,黑客不是坐在床上窃取某个人的银行账户或密码,而是将目标瞄准了政府机构和企业,试图通过有组织、有计划的手段获取具有商业价值的信息。”英国国家基础设施安全协调中心提醒英国政府和企业,尽管至今黑客尚未窃取到任何重要资料,但必须加强安全防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