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不赞成财政预算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31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英国不赞成财政预算难产稿件来源:成都日报2005-6-18 3:48:59

  在这次首脑会议上,欧盟主要国家在财政预算上仍然分歧严重,与会的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16日拒绝了卢森堡首相容克提出的一项折中方案,使得达成协议的希望再度受挫。

  为促成此事,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卢森堡15日晚公布了一个最新方案供欧盟首脑会议讨论。该方案对英国作出让步,对2007年至2013年期间英国享受的欧盟财政返款仍维持在欧盟扩大前的水平。2013年后,英国的返款开始削减,但要与欧盟共同农业政策的改革相挂钩。不过,英国并不打算“领这份情”。在陪同首相布莱尔抵达会场后不久,斯特劳抛出了一句冷冰冰的话:“我们不能接受卢森堡提出的方案。”由于各国在预算问题上的纷争日益激烈,斯特劳承认这次会议将开得“很艰难”。

  又讯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天在会议上建议召开一次欧盟特别首脑会议,专门讨论关系到欧盟和所有成员国前途的重大问题,避免欧洲一体化进程脱离欧洲公民的诉求。

  【及时解读】

  据悉,欧盟中期财政开支的很大一部分将是为去年新加入欧盟的10个成员国修建公路,搭建电力网、通讯网以及建设其他基础设施。2007年,随着另外两个经济更加困难的欧洲国家——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加入,欧盟在帮助“穷哥们”上的财政负担会更大。

  此外,法国拒绝欧盟削减对该国农业的丰富补贴;意大利声称,如果欧盟砍掉对该国南部贫困地区的援助,他们将否决预算;德国、荷兰和其他国家反对增加欧盟开支;英国则坚持要每年46亿欧元的财政返款。各方利益要求很难达成一致。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