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公开手机号两天打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印尼总统私人手机4天挤进1.5万条短信和3000多个电话,仅两天手机就无法使用

  印尼总统苏西洛看来是决心将“电话亲民工程”进行到底了,虽然自己的手机在上周公布号码后被热情高涨的民众打爆,但苏西洛总统很快改变策略,启用“亲民专线”继续与民沟通。

  据报道,这个新公布的号码简短易记:9949,是根据苏西洛的生日设立的。苏西洛说:“自从上周六公布号码之后,公众的反应非常热烈。但由于我公布的是私人手机,最后造成了‘严重塞车’。”有了上次的教训,苏西洛专设了一条独立的“亲民专线”。

  苏西洛在开通热线之初就曾承诺说,任何遇到困难的民众都可以直接和他联系,他乐于关注和倾听民众遇到的问题。虽然蜂拥而至的电话让他疲于应付,但并没有动摇他走近民众的想法。

  印尼民众对总统的诚意非常欣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个名叫威姆比的男子说:“我们知道总统忙于国家大事,但我们这些小人物同样值得他关注。”当然,苏西洛不可能解决每个人的问题,印尼民众对此也有“心理准备”。印尼人乌丁就说:“失望显然是难以避免的。

  有些人发了10到20条短信,但没有得到任何回音。”

  据悉,苏西洛总统11日公布手机号码后的4天时间里,他共收到1.5万条短信,而且同一时间至少有3000多个电话不停地打他的手机,苏西洛的手机一直处于“忙碌”状态,最终“瘫痪”,无法使用。

  自从2004年10月份宣誓就职以来,苏西洛总统一直在努力塑造自己的亲民形象,并采取一系列措施振兴经济。但是身为国家最高领导,很难与民众有近距离的直接接触,无法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和实际状况。于是他就想到了设立“总统热线”的主意。 (中国日报)

  新闻链接

  手机打烂总统道歉

  从6月11日开始,印尼民众有了一个新的解决问题的途径:拨打手机号码0811109949,总统苏西洛将亲自接听,并且督办相关事宜。

  实际上,在号码公布之后的两天时间内,总统的手机被打爆了,很多人抱怨电话打不进去,也有人说自己反映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处理。31岁的布里先生想打电话给总统先生,但电话总是占线,再尝试着发短信,结果短信也发不出去。一位记者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在军队中担任领导职务时,苏西洛就在使用这个号码了,即使在当时,这部手机也是拿在随从手里,所以,接电话的很可能不是总统本人。

  总统的发言人随即发表声明说,公众的热情是总统本人所始料不及的,在号码公布后的不长时间内,就有几千条短信发来,内容千奇百怪,有反映贪污行径的,有向总统表示问候的,有提出问题寻求总统帮助的,但大多是芝麻绿豆大的小事。在这种情况下,手机很快就坏了。他特地为此向公众道歉,并说今后将不再仅仅依赖手机本身,而是要启用电脑系统。他同时呼吁大家尽量发有效信息,一些无关的或者用不着总统出面解决的事情,最好不要麻烦总统。(国际先驱导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