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求日赔偿二战战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 大约100名荷兰抗议者16日聚集在日本驻荷兰使馆外,要求日本政府对其在二战中关押的荷兰战俘作出实质性赔偿。

  他们表示,日本政府不应只是在口头上道歉,还应当作出实质性赔偿。

  二战期间,日军占领当时的荷兰殖民地印度尼西亚时,抓捕并关押了超过10万名当地
的荷兰人。根据战后荷兰政府的统计,共有约1.3万名战俘在关押期间死亡。

  荷兰政府一直很重视二战历史问题。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曾在20年中,一直拒绝对日本官方的访问邀请作出回应。直到1991年,日本官方对荷兰战俘表示道歉后,荷兰女王才对日本进行了访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