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儿童饮食习惯有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0 东方网-劳动报

  在大家的观念中,美国儿童的热门零食就是那些炸薯条之类的垃圾食品,但是近日一项关于美国儿童饮食营养情况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新鲜水果越来越受到青少年的欢迎。

  这项调查是由美国一家专门的市场调查公司进行的,主要围绕2到12岁儿童的饮食习惯展开。负责市场调查的专家们发现,水果在儿童喜爱的各种小吃中名列第一。其中在低龄儿童的榜单中,酸奶占据了第二的位置,而口香糖和炸薯条则受到年龄较大孩子的普遍欢迎。
这个调查同时也涉及到了成人的饮食习惯,而有趣的是,水果受欢迎的程度却排在口香糖和巧克力之后。

  研究人员是在一年的时间里对二十万人吃零食的情况进行调查后才得出这一结果的。调查公司的副总裁哈利.鲍尔泽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惊奇地看到,孩子们在选择零食时首选的种类是新鲜水果,但是在我们这个年龄,水果却被那些方便的垃圾食品所代替。”

  这份报告还指出,美国大约有15%的儿童和青少年超重、甚至肥胖,这个结果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也正因为如此,最近许多食品和软饮料制造商如百事、奥利奥、卡夫等都受到了来自大众的批评。据悉,有关厂商已回应说它们将会生产更多新的健康的产品。

  郭济(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