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生擒“摩苏尔的统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1 每日新报

  新华社6月17日电美国国防部16日证实,驻伊美军与伊拉克军队在一次突袭行动中,意外抓获了“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地区的头目穆罕默德·沙拉夫·沙卡尔。

  《纽约时报》报道说,沙卡尔是“基地”组织负责伊北部摩苏尔地区反美活动的头目。此人又名“阿布·塔尔哈”,是约旦籍反美武装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最信任的助手。

  伊拉克军队与美军14日突袭沙卡尔一名同伙的住所,碰巧堵住了沙卡尔本人和其他一些同伙。五角大楼称,沙卡尔没有抵抗,乖乖束手就擒。

  五角大楼的詹姆斯·康韦中将说,沙卡尔被称为“摩苏尔的统治者”,是“基地”组织的重要头目,这一点已经得到确认,因此他的落网意义重大,伊北部地区的反美活动可能因此受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