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校保安向幼童下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5 南京晨报

  柬埔寨暹粒国际学校人质事件已经落下帷幕,柬埔寨宪兵警察副指挥官普拉克·查恩索恩披露了绑匪们策划这起人质绑架事件的幕后动机。原来,这一切都是该国际学校的一名保安的报复行动:这名保安曾为一名韩国老板工作,工作期间遭到过两次殴打,怀恨之下,他打算杀害那名韩国老板的两名孩子。

  发动绑架事件的绑匪头目名叫奇·索克霍恩,他是一名23岁的前保镖。索克霍恩以前
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为暹粒市当地的一名韩国饭店老板工作。索克霍恩供认,他的这名前韩国老板曾经殴打过他两次,令他怀恨于心,不久前他来到金边,花70美元买了一把步枪,并和他的三名同伙密谋杀死那名韩国老板的两名孩子报复。幸运的是,那名韩国老板的两名孩子当时正在学校内的另一幢建筑中,不在被绑匪们扣为人质的29名儿童中,因此幸免于难。

  据悉,当地警方联系了那名韩国饭店老板,那名韩国老板承认,他过去的确曾经殴打过他的前司机。不过,警方尚不清楚那名韩国老板殴打他的前司机的行为发生的具体时间。

  另据披露,在人质事件中身亡的3岁加拿大男童(此前有报道为5岁加拿大女童),由于被凶神恶煞的绑匪吓得号啕大哭,哭声越来越响,几名绑匪觉得“受够了”,于是一名丧尽天良的绑匪对着这名男童的脑袋在近距离开了枪,开枪者正是绑匪头目索克霍恩。罗斯

  被劫女童回忆惊魂一刻“那些坏蛋朝天鸣枪”

  6岁澳大利亚小女孩卡尼卡·考利德是柬埔寨暹粒国际学校小学一年级学生。16日早晨,当她正在校园操场上为学校音乐会排练时,突然看见校门口4名蒙面男子骑着摩托车风驰电掣般闯了进来。

  卡尼卡说:“我立即报告老师说,‘坏蛋来了,他们手中有枪!’”卡尼卡称,那些“蒙面坏蛋”先是朝天鸣枪,当她和班上几名同学吓得躲进学校图书馆之后,又听到了几声零星枪声。所幸歹徒由于身处警方重围,顾不上控制图书馆,仅仅半小时之后,卡尼卡和多名同学得以逃出了校园。袁海(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