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5 南京晨报

  金正日称朝有意下月重返六方会谈

  据新华社电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7日晚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当天在接见他时说,朝鲜有意在7月份重返六方会谈,将同美国进行协商。

  关塔那摩不拆反而扩建

  晨报综合消息虽然美军关塔那摩监狱虐待囚犯丑闻频发,引发了美国内外各界的一片抗议质疑之声,但五角大楼似乎并没有关闭监狱以息众怒的打算,反而还要大张旗鼓地对其进行扩建。

  据报道,6月16日,五角大楼宣布了该扩建计划的细节。五角大楼计划在关塔那摩基地新建监狱的名称为“第六号拘留营”,而这还只是关塔那摩大规模扩建项目中的一部分。根据承建合同,该拘留营主体是一座配有空调系统的两层建筑,并配备有活动区域、医疗室和安全控制室,全部工程将于2006年7月完工,届时可关押220名囚犯。不过,五角大楼在声明中并没有就新监狱是否会关押外国恐怖分子嫌疑犯做出表态。

  日将宣布放弃热核反应堆项目

  晨报综合消息经过长期协商僵局后,日本将于本月28日宣布放弃具有革命性意义的热核实验反应堆项目。

  据报道,日本将在俄罗斯举行的六方会议上,放弃它承建这一反应堆的要求。热核实验反应堆是一种核聚变,是前景广阔的安全能源,能够使世界不再使用产生严重污染的矿物燃料。核聚变不会产生温室效应气体,只产生放射性很低的废料。据悉,建造这座反应堆需要花费130亿美元,日本一直在尽力争取把这个反应堆建在北部村镇六所,但欧盟决心要把这座反应堆建在法国东南部的卡达拉舍。

  印尼发生5.6级地震

  晨报综合消息据地震学家和目击者称,印尼海啸灾区亚齐省6月17日发生了里氏5.6级地震。地震使居民们逃离家园,但未造成财产损失。

  吉尔吉斯示威者要求代总统下台

  晨报综合消息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军警17日将当天上午冲进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大楼的约500名示威者赶出了大楼。

  据报道,冲进大楼的是有意参加吉总统选举的乌尔马特·巴雷克塔巴索夫的支持者,他们要求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巴雷克塔巴索夫登记为总统候选人。目前示威者仍聚集在政府大楼前的广场上,并向守卫大楼的军警投掷石块;一些示威者还要求吉代总统巴基耶夫辞职。

  目前,吉议会正准备召开吉代总统、总理巴基耶夫等人参加的紧急会议,讨论首都比什凯克的局势。

  欧盟“接触”哈马斯

  晨报综合消息欧盟官员日前表示,他们已开始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官员进行接触。哈马斯也承认其官员同欧盟代表在巴控地区和国外都举行过会谈。

  据一位在华盛顿的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同哈马斯成员的接触“仅仅限制在必要的工作中”,即在巴勒斯坦地区的援助项目中。但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官员表示,欧盟“不知道任何接触”,而且他们在是否改变对哈马斯的政策上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罗首都爆炸2死5伤

  晨报综合消息罗马尼亚政府官员称,该国首都布加勒斯特6月17日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导致2人死亡,至少5人受伤。

  据报道,爆炸还导致数辆汽车被毁。警方已经封锁了整个事故现场。针对有报道称事发现场能闻到强烈的天然气味道,罗马尼亚官方发言人米称,没有迹象表明爆炸是由天然气泄漏引起的。(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