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2岁男孩死里逃生1万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9:05 南京晨报

  英国格洛斯特地区一名男孩自出生12年以来,竟然共经历了1万多次“死亡”,并且每次都能够成功“复活”。而这个男孩在平均每天“死亡”6次、经受了无数生与死的较量后,变得异常开朗和乐观。16日,这个男孩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中,微笑着讲述了自己12年来的罕见经历。

  患上罕见先天性疾病

  据报道,现年12岁的乔治·利文斯敦由于患上了罕见的先天性疾病———反射性缺氧发作,自出生后便成了一个不断在死亡线上挣扎的男孩。与全世界仅有的800名患相同疾病的人一样,乔治随时都可能由于轻微的撞击和震动而搭上自己的性命。只要稍一受到撞击和震动,甚至在偶然的情况下听到击掌声,这个男孩全身的器官便会立刻停止工作,整个身体不再继续运作,而这个心跳停止、气息全无的男孩也步入了“死亡”。但是,30秒后,乔治的心脏重新开始跳动,身体器官再度恢复运转,并且回复到“死亡”前状态,而这个经历了死亡的男孩也重新“复活”了。 至少“死亡”了1万次

  自出生以来,乔治的疾病每天都会发作,并且平均每天至少发作6次。但是最近,这个已经“死亡”了至少1万次的男孩的病情终于得到了控制。尽管仍然会不定期发作,但是,乔治乐观地认为,自己距离病愈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16日,这个经受了无数次生死较量、但每次都可以成功站起来的男孩与他47岁的母亲一起接受了采访。乐观而又开朗的乔治微笑着说:“以前,我经常会为自己的罕见疾病而感到担心,现在,我已经不再害怕了。”在谈及自己的爱好时,这个历经无数疾病折磨的男孩露出了天真的神色,他说:“我喜欢橄榄球、足球和板球。现在,人们在运动时绊倒我后,都会惊讶地问,你怎么不再发病了。我想告诉他们,我已经开始恢复,并且将会痊愈。”

  母亲黛博拉说:“人们知道乔治的病情,所以想将他包裹在棉絮中,但是,我希望他可以尽可能过正常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值得珍惜的,我们不知道他的心脏会在什么时候永远停止跳动。”

  作者:久仁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