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安被打密谋报复 柬校园人质事件真相大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18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柬埔寨暹粒国际学校16日发生校园人质事件后,举世震惊,然而关于劫匪的身份和动机外界却众说纷纭。

  据法新社17日援引当地警方负责人的话称,如今这一谜底终于真相大白:策划这一劫案的主谋竟是该国际学校一名值勤保安,他与3名同伙此番行凶原本是准备杀害曾经“虐待”过他的昔日雇主、当地一家韩国餐馆老板的两个孩子,不想竟然阴差阳错地将校内其他数十
名学生一同绑上了“贼船”。

  据暹粒市副警察总长萨温介绍,根据16日下午在暹粒国际学校劫持人质现场抓获的4名歹徒交代,组织策划这次劫持事件的主谋名叫切索宏,现年23岁,正是这家国际学校的值勤保安。切索宏本人供认,不久前他在当地一家韩国餐馆里当司机时,遭遇该餐馆韩国老板两次痛打。怀恨在心的切索宏,一怒之下悄悄潜往首都金边私购了一把手枪,并与其他3人密谋了这起复仇计划。

  16日上午,身穿黑衣、头戴面罩的歹徒,手持AK-47步枪、火箭炮和手榴弹,突然闯入柬埔寨西北部著名旅游城市暹粒的国际学校,在与切索宏的里应外合之下,挟持70名外籍幼龄学童和教师。劫匪们原本准备找那名韩国老板两个在此就读的孩子下手,可是万幸的是,后者当时正在另一幢教学楼内,因此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当众劫匪将教室里的孩子挨个清理了一遍没有发现报复目标之后,立即慌了神。此时,闻讯赶来的百余名武警和军人将这所国际学校围了个水泄不通。在双方对峙当中,劫匪向警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3万美元赎金、武器和一辆客货车,在警方拒绝答应他们的全部要求之后,他们残忍杀害了一名3岁的加拿大儿童,据悉,这名儿童是因为哭声太响激怒绑匪而被杀的。经过长达约5个小时的紧张对峙之后,柬埔寨军警随后强行冲进学校救人,结束了这场人质危机。

  (袁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