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并非洞中被捉全因朋友出卖 律师披露萨达姆“落网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18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美国广播公司(ABC)17日报道,6月初,伊拉克总理贾法里声称,萨达姆案可以在几个月内开审。在萨达姆执政的23年时间里,据说他犯下了大量罪行,但在即将开始的审判中,他只会面临14项指控。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卡利尔·多拉米最近在约旦接受了ABC记者的独家专访,披露了号称绝对第一手的萨达姆情况。

  狱中有《日内瓦战俘公约》复印件多拉米告诉记者,萨达姆现在狱中有大量的时间,
他每天都读古兰经,做祈祷,还在写诗和小说,他手头还有一份日内瓦战俘公约的复印件。此外,萨达姆每天上午都有一个半小时的室外锻炼时间,傍晚还可以在室内活动半小时。

  萨达姆并非洞中落网多拉米透露最惊人的消息是,他在去探视萨达姆的时候,萨达姆向他说起过被捕的具体情况,根本不是美国人所称的那样是在一个地洞里被捕的。据称,萨达姆是在一位朋友家中被捕的,当时他正在祈祷。他的朋友向美国人通风报信了。

  被捕后的头两天,萨达姆曾遭到一名翻译和一名美国士兵的毒打。他们打萨达姆的脸、踢他的腿,还用鞭子抽他。萨达姆的左腿被逮捕他的人打断了。并且萨达姆不记得曾经在地洞里躲着,他认为是美国人把他塞进那个地洞里,然后展示给世人看的。

  多拉米律师还说,有关大家在新闻报道中看到的,那个医生在检查他的嘴的画面,则是因为他的脸被打了。

  狱中关心时政胜过关心家人当记者问及萨达姆在狱中有没有给家人捎信时,多拉米说萨达姆从来没有说过他儿子的事,也很少问他女儿的事。多拉米律师说,萨达姆提及最多的,是当今的国际时政。多拉米说,萨达姆总是问他国际上发生什么事了,问巴勒斯坦人民的事。听说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后,萨达姆很高兴。

  萨达姆希望布什获得美国大选的胜利,因为他相信那样美国就会陷入更大的混乱,他相信美国人会更加憎恨布什作为他们的领袖。萨达姆关心究竟是今天的伊拉克安全,还是他执政时的伊拉克更安全。他说现在全世界都有恐怖主义,而他执政时没有。

  (京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