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盗名音像店叫卖盗版CD 中唱广州公司声明:挂“中国唱片”的音像店均属假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 实习生/冷洁婷)日前有热心歌迷向记者报料: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音像出版集团,中国唱片公司在广州地区的一家音像连锁店公然出售盗版音像制品,尤其以流行音乐CD居多。昨天下午,根据报料人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天河路555号A1首层的天河文具城连锁分店。

  10元可买3张CD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10元换3张CD啊”。记者一走近位于天河文具城的这家分店门口,就看见几位年轻男子大声叫卖堆积成山的CD。记者发现,这堆促销音乐CD,大多为一盒3CD装,每张CD收录的歌曲多达17、18首,整盒售价10元,而封面印刷模糊粗糙,包装简陋,有明显错字,几乎可以肯定为盗版。

  记者询问出售CD是否正版?年轻男子斩钉截铁地宣称,我们是中国唱片连锁店来的,质量绝对有保证,肯定是正版!在其身后,记者看到这家分店室内多处醒目位置张贴有“中国唱片”的字样及其标志。

  随后,记者悄悄地向店里一位售货员求证时,这位小姐私底下称,门口的CD都是代销的,质量不保证。

  记者从店内货架上挑选了崔健《给你一点颜色》等4张唱片,其中3张双CD唱片售价均为28元,一张单CD唱片售价为30元,总计114元。按照买二送一的优惠,记者又获赠2张双CD唱片。当记者付款后索取发票时,看到该店开出的售货小票上,赫然盖着“天音贸易公司门市部”的印章,并没有中国唱片公司字样的印章,但售货小姐提供给记者装CD的黄色塑料包装袋上,则有“中国唱片,信心保证”的字样及中唱公司红色天安门和华表图案。临走时,售货小姐还告诉记者,7天之内所购产品若质量有问题,凭小票包换。

  6张CD4张确认盗版

  经过维京百代、星文文化、广东新京文、广州涂鸦等多家唱片公司核实,记者购买的6张CD中,只有1张由星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的《沙宝亮3》专辑是正版,而赵鹏的《月光森林》、江美琪的《恋人心中有一首诗》、刘若英的《听说?刘若英》、崔健《给你一点颜色》4张被证实为盗版,另有1张陶喆的《太平盛世》因推出过精装和简装2个不同版本而真伪有待确认。

  涂鸦文化经理马斌提醒消费者,正版CD与盗版之间是有很大差别的,如盗版CD封底的条形码不可能跟正版一样,但是消费者往往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所以容易上当。另有唱片公司人士称,消费者在购买CD前一定要先对唱片本身相关信息例如出版发行商是谁、是单CD还是双CD版本,大致收录了多少曲目有所了解,尽可能地避免买到盗版音像制品。

  中唱声明没有授权经营

  记者在离开天河文具城那家音像连锁店时,曾以办理会员卡为借口,向售货员索要了一份中国唱片在广州各地区分店的一览表。在这份手写的复印表上,列出的分店总共有53家,而报料人所指的该分店系第20家分店。

  此后,记者将采访到的情况告知中国唱片广州公司有关人士,后收到中唱广州公司的正式答复:第一、广州所有挂有“中国唱片”的音像连锁店,与中国唱片广州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既没有资产关系,也没有管理关系,更没有授权经营关系。第二、据我们所知,有些挂着“中国唱片”的音像店,在会员卡上标有本公司的地址,这完全属于假冒行为,我公司对其保留追究的权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