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名嘴”权倾名流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0:45 新闻晨报

  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16日公布了2005年度的百位名人“权力排行榜”。在进入榜单的前10人中,除了老虎伍兹和沙克·奥尼尔两位体坛名人之外,其余清一色都是娱乐圈内炙手可热的重量级人物。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以无与伦比的影响力和2.25亿美元的年收入今年首度成为排行榜冠军。

  2位女性

  《福布斯》杂志每年都会根据演艺明星、体坛名人以及社会名流的曝光率、影响力以及年收入情况等多项指标,列出百位名人“权力排行榜”。在今年的榜单上,好莱坞明星和演艺圈名流再度成为权力榜上的最大赢家。

  著名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今年首度登上权力排行榜的冠军位置。作为“美国第一名嘴”,奥普拉主持的访谈节目已经连续近20年稳坐美国日间电视谈话节目的头把交椅,其对于美国民众的影响力自不待言。奥普拉还拥有自己的娱乐集团和以自己名字为品牌的杂志、电影制作公司,它们在过去一年中为奥普拉带来了2.25亿美元的收入。

  美国流行乐天后麦当娜“宝刀不老”,排在今年权力榜的第8位,去年的年收入为5000万美元。

  2位健将

  排在榜单第二位的是职业高尔夫球选手老虎伍兹。对于伍兹来说,2004年可以说是其职业生涯中最不顺利的一年。这一年中,伍兹不但失去曾连续保持了264周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且在多项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事中空手而归,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伍兹的人气和钱袋,单凭广告和出场费收入,他去年就为自己赚了8000万美元。

  美国NBA巨星沙克·奥尼尔是今年权力名人榜的第五名,虽然从洛杉矶湖人队转会到迈阿密热队后,奥尼尔在这个赛季的单场平均得分只有23分,但奥尼尔还是凭借过人的实力带领热队成为本赛季常规赛表现最佳的球队之一,而他2800万美元的个人收入也是目前NBA球员中最高的。

  6位大腕

  好莱坞的澳大利亚“硬汉”梅尔·吉布森和著名导演乔治·卢卡斯分别排在榜单的第三和第四位。吉布森主演的影片《基督受难记》虽然在票房上不甚理想,但精明的吉布森还是通过发行这部影片的DVD为自己赚了一个钵满盆盈,近两亿美元的个人收入足以让他笑傲排行榜第三的位置。被称为“星战之父”的好莱坞大导演乔治·卢卡斯可能是榜单中最得意的一个,由他导演的“星战”系列影片的最后一部《西斯的反击》早在上映之前就已经获得星战迷的疯狂追捧,卢卡斯也凭借星战系列影片在去年一年获得了上亿美元的收入。据最新报道,卢卡斯已经准备再推出两部星战电视片,看来,这位大导演要将“星战”进行到底了。

  排在榜单第六到第十的分别是,好莱坞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好莱坞明星强尼·戴普、麦当娜、英国“音乐教父”埃尔顿·约翰和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作者:林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