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驳斥美国对该组织的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6月17日电(记者丁喜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克伦贝格尔17日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始终遵循独立、中立和公正的原则,美国共和党议会委员会此前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无端指责意在散布谎言,损害该组织的国际形象。

  克伦贝格尔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足迹遍及80个国家,共探访过2400多个拘留所和监狱,在探望所有在押人员过程中始终遵循独立、中立和公正的原则,从未将美国
士兵比作纳粹分子,也从未向公众泄露提供给美国当局的秘密报告。

  克伦贝格尔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曾对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和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的监禁条件提出过严厉批评,并就此同美方进行了协调,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某些要求并未得到满足。

  美国共和党议会委员会15日向参议院递交了一份报告,指责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对国际法进行重新解读”,为恐怖分子和叛乱者提供所谓的人权保护。报告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近年来采取的行动都是为了扩大干预范围,而完全违背了该组织公正和中立的创始原则。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最大捐助方,但双方关系因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出现危机。5月下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证实,根据他们对2002年至2003年被美军关押在关塔那摩军事基地的塔利班战俘的调查,在此期间确实发生过美军亵渎《古兰经》的行为。

  此间舆论认为,由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调查向世人揭露了一向标榜尊重人权、自由、民主的美国一再违反人权和宗教信仰自由的事实,美国当局对此十分恼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