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录音带扯上前总统情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48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菲律宾警方17日说,警方正在调查一名与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关系密切的前小女明星,查证她是否提供资金,支持针对阿罗约在选举中舞弊的指控。

  由于菲律宾国内物价上涨、税赋加重,以及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影响,阿罗约的支持率已经降至历史最低点。

  警方所称的这名当年的小女明星名叫拉妮·恩里克斯。据说是埃斯特拉达最宠爱的情妇,并与之育有三名子女。警方说,恩里克斯付钱给一名退休的情报官员,让他找一名士兵承认自己就是反对派所说能证明阿罗约在选举中舞弊的录音带来源。

  “这笔钱来自拉妮·恩里克斯,”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监阿尔图尔·洛米保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引述的是反对派点名的录音带来源、军士维达尔·多布勒的一份宣誓声明。洛米保说,多布勒已经否认自己是阿罗约手机谈话录音的来源。

  在已经公之于众的录音中,一个疑是阿罗约的女声与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维尔吉利奥·加西兰诺商讨如何操纵投票以赢得选举。阿罗约本人对录音没有任何评论。菲律宾政府则称,录音带被动过手脚,是一个更大阴谋的一部分。

  恩里克斯于2003年曾涉嫌与一起未成功兵变图谋有牵连受到调查,但没受到指控。她这次否认向多布勒付钱。她告诉媒体:“我不认识他……他们已经用完替罪羊了吗?”埃斯特拉达则指责阿罗约搞政治迫害,并称录音带反映的内容没有改变。

  菲律宾国会已经呼吁阿罗约和加西兰诺在国会质询中作证。但根据菲律宾政治传统,在任总统不能被强制参加这种听证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