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德拒绝美安理会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48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针对美国提出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有限扩容方案,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6月17日明确表示,日本不支持美国方案,继续维持四国集团G4的合作方案不变。

  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大岛贤三同日强调,四国集团G4的框架决议草案是“最佳选择”,并表明G4共同合作力争进入常任理事国的方针没有变化。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17日上午的记者见面会上也表示,继续重视四国集团(G4)的团结,今后将继续协调。基本方针是G4
的草案,强调在坚持G4的“框架决议草案”的同时,力争与美国进行调整。

  美联社援引细田博之的话说:“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虽然我们了解到美国议案,但日本也有自己的观点。”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在美国表明支持包括日本在内的两个国家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后,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接到了美国国务卿赖斯打来的电话。

  另据报道,德国政府副发言人施特格17日在柏林表示,德国不接受美国提出的只增加两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方案。

  施特格说,美国的这一方案不足以改变安理会目前的“不平衡”状况,而且发展中国家在安理会扩大问题上也必须得到更多的机会。他表示,德国将继续坚持“四国联盟”提出的安理会改革方案。他说,日本也拒绝了美国的建议并表示继续维持“四国联盟”的合作,而且国际社会对“四国联盟”方案的支持在“明显增加”。据报道,美国国务院16日就联合国安理会的扩大问题明确表示,只支持增加包括日本在内的两个常任理事国以及2至3个非常任理事国的方案,并强调新任常任理事国不拥有否决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