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领养的爷爷为钱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48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17日报道,曾被意大利举国上下传为佳话的“被认养的爷爷”吉奥吉欧·安吉洛兹突然放弃了原来认他作爷爷的家庭,留下一堆债务,使领养人一家深深失望。这一戏剧性的突变令关心这桩领养佳举的意大利民众大惑不解。

  安吉洛兹是一名退休的古典名著教师,他的妻子卢西娅于1992年去世。他去年在意大利媒体登出广告,说他丧妻后一直感到很孤独,愿意自己被“需要一位爷爷”的任何家庭领
养。意大利国内乃至世界各地都有许多人为老人的困境感慨,一时间,雪片似的认养信飞向了他。经过审慎的选择,安吉洛兹选择了意大利北部贝加莫附近斯皮拉诺村的一对叫艾略欧·里瓦和马利纳·里瓦的夫妇。这一事件被世界各地媒体广为报道。

  “新家庭”组成之后,一度非常美满,里瓦一家和安吉洛兹都表示双方相处得很融洽。然而16日,里瓦全家人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得出结论,他们的梦想已经被击得粉碎。里瓦夫人说,“吉奥吉欧爷爷似乎债台高筑。”她向记者承认“这位被认养的爷爷”失踪了。她说,他们为他支付了接受白内障治疗的所有费用,安吉洛兹担心自己患肿瘤,里瓦一家又为他出钱检查。此外,他们还额外收到了一笔约3500欧元费用的牙医账单。

  意大利晚邮报说,由于家里对他的账单发生“争执”后,安吉洛兹先生告诉里瓦先生他要回罗马。然而,他却在另外几家表示愿意领养他的家庭中选择了一家作落脚点。几个星期后,又转移到了米兰的一家旅馆,从那儿他打电话给里瓦家,主动表示将偿还给他们费用。

  里瓦夫人说,“他说他会寄给我们两张支票,支付这些费用。这两张据称面额为一万欧元的支票证明是以另一个领养家庭的名义开的,可它是一张空白支票。”

  里瓦夫人说,“可以想象我们是多么的失望。”她说,“看来这个人一直在滥用我们的信任和好心。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想。”里瓦夫人说,她不得不承认,回顾过去,安吉洛兹先生“从来没有与我们真正地结合在一起。”警方寻找了安吉洛兹10天,16日终于在米兰的一家老人院发现了他。据说他是8天前来到这家老人院的,当时身上一分钱也没有。

  安吉洛兹否认使用偷来的支票偿还欠里瓦家的钱,他说之所以从里瓦家出走,是因为与里瓦夫妇关系不睦。16日,当米兰的社会福利机构将安吉洛兹开车带走时,他显然被这场风波搞得有点困惑,他脸上露着笑容,向记者挥挥手,但不愿回答任何问题。紫藤 世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