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重金悬赏缉拿杀害25名女子的连环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3:48 扬子晚报

  加拿大警方17日宣布,他们决定重金悬赏一名在逃的连环杀手。这名残忍的凶手涉嫌在加拿大艾伯塔省的埃德蒙顿先后杀害了25名女子,至今仍然逍遥法外。

  作案频率非常高

  这宗系列连环杀人案由皇家加拿大骑警负责调查,最早的案件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
代。自从1975年以来,加拿大警方在埃德蒙顿郊外先后发现了25名女子的尸体,最近一次凶杀案是发生在今年4月。5月初,现年33岁的埃利·梅·迈耶斯神秘失踪,至今下落不明。警方认为,她很可能已经遭到了这个“杀人狂魔”的毒手。接连发生的凶案使得埃德蒙顿人心惶惶,尤其是女子,天色稍晚就不敢出门。

  加拿大警方最初并不认为这些凶案是同一名凶手所为,但是随着调查的进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凶手很可能就是同一名男子,也可能有几名帮凶,因为25名遇害的女子都有共同的特征——她们不是妓女就是吸毒者。皇家加拿大骑警在艾伯塔省的特别行动小组认为,从作案手法上来看,自从1998年以来,埃德蒙顿地区8名妓女遇害都是出自一名凶犯之手。他作案的频率相当之高,仅在2003年头7个月就有4名女子惨遭毒手。

  作案范围相当广

  综合大量的案情和线索,加拿大警方的犯罪行为专家描述了这名连环杀手的特征。凶手可能驾驶着一辆皮卡、面包车或者运动型汽车。汽车已经跑了很多的公里数。凶手喜欢打猎、钓鱼和野营。他可能在埃德蒙顿的一个农场工作,也可能在埃德蒙顿地区有家人和朋友。他平常时候的举止都十分正常,人们看见他时,他通常都在擦拭满是污泥的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这名凶手显然对当地的山区非常熟悉,因为死者的遗体都是在僻静的山区找到的,其中在一座森林公园中就曾发现过几名遇难者的尸体。随着调查的进行,加拿大警方惊讶地发现,这名连环杀手的作案范围可能远远超出警方的想像。目前在此案的侦破中,已经有41宗凶杀案和31人失踪的案件被并案调查。

  美警方助阵侦查

  为了缉拿这名连环杀手,加拿大警方决定悬赏10万加元(约合8万美元),奖励提供嫌疑犯线索的人员。“你们中间肯定有人能提供重要线索,帮助警方破解这些凶杀案的谜团,”警方发表的声明说,“因为凶手就是你们中某个人的邻居、朋友、兄弟或儿子。”

  此外,艾伯塔省还向其他地区以侦破连环凶案见长的警察求援。曾成功侦破美国华盛顿州格林河连环凶案的美国警方也派资深探员前来助阵,帮助分析案情,寻找证据和线索。埃德蒙顿警察局官员凯特·奎因说,警方希望借助当地居民的帮助尽快锁定嫌疑犯,使得噩梦和悲剧不再继续发生。“请大家注意,杀害女子的凶手也许就藏在我们的社区中,”奎因通过当地电视台鼓励居民随时向警方提供有用的信息和线索。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