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候选人均未获半数选票 第二轮选举在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美联社报道,伊朗政府要员今天说,参加伊朗总统选举的七名总统候选人都未获得赢得选举胜利所需要的选票数,伊朗总统选举将首次进入第二轮选举。

  17日进行的选举投票率看起来要比预想的要高,投票站的开放时间还延长了四个小时,政府甚至在德黑兰的主要公墓为那些扫墓的人们设立了投票站。

  参与计票工作的一名伊朗内务部官员告诉美联社,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24日举行。这将是伊朗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首次进行总统选举第二次投票。他说,他所看到的计票结果表明七名候选人都无法赢得获胜所需的51%选票。

  下个星期举行的第二轮选举将决定谁将面对一长串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与西方举行伊朗核问题谈判和应对国内改革呼声。

  总统选举的热门人物拉夫桑贾尼几乎肯定能参加第二轮选举。拉夫桑贾尼的家乡克尔曼省的选举官员告诉美联社,在已统计的90%的选票中,拉夫桑贾尼仅获得了45%的选票。参与竞选活动的拉夫桑贾尼之子马赫迪告诉美联社,他预计他的父亲不会赢得避免第二轮选举所需的50%选票。

  目前的问题是选民们将如何对待拉夫桑贾尼的主要对手:一位获得保守派支持的前警察总长和一位与将离任总统哈塔米改革运动结盟的前文化部长。

  最后的选举结果预计将于今天公布。

  在投票结束后,伊朗内务部发言人卡贾尼宣布称,投票率在一些省份超过了80%。其它省份的投票率则为65%至80%之间。四年前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为67%,哈塔米在那次选举中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伊朗总统候选人均未获半数选票第二轮选举在即(图)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