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总部拟暂迁布鲁克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1:51 新京报

  2007年开始翻新装修,栖身之处惹人关注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打算把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总部大楼上下装修一番。许多美国人也许更希望,装修期间,联合国总部能够临时迁到非洲或法国。比邻曼哈顿的布鲁克林区却抛出橄榄枝:“我们乐意拥有你!”

  布鲁克林区区长马蒂·马科维茨17日打电话给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要送给安南一枚布鲁克林标志胸章、一个布鲁克林大桥模型和一个明确的信息:如果联合国在曼哈顿总部装修期间临时“跨过”东河,来到布鲁克林暂住,他会欣然迎接。马科维茨说,这两件礼物是“显示我们真的欢迎你(安南)的方式”,即使是临时的,“我们乐意拥有你”。安南回答道:“如你所知,我们还没作出决定。”回答虽然礼貌,但没有透露任何意向。

  布鲁克林区与曼哈顿区、皇后区、布朗克斯区和斯塔滕岛构成了纽约的五个区。长期以来,布鲁克林对于联合国总部落座的曼哈顿就存在自卑感。随着近年的蓬勃发展,布鲁克林区的自信也在提升。

  联合国总部主体——秘书处大楼定于2007年开始从上到下翻新装修,在动工期间,在大楼内办公的职员只能在一处新址呆上几年。最初的方案是就近新建一座办公楼,但遭到强烈反对。联合国官员就开始另找地方,经过考察100多处候选地址后,他们上月说,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容纳联合国职员和承担联合国大会,那就是布鲁克林区。

  最终决定预计在9月底作出,联合国官员说,他们仍在考察他们的选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