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与反对派达成和解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01 新京报

  16年政治斗争结束,总统呼吁海外苏丹人回国

  据新华社电(记者辛俭强明金维)在埃及政府的积极调解下,苏丹政府18日在开罗与北部主要反对派组织全国民主联盟签署了《民族和解与全面和平开罗协议》,正式宣告巴希尔政府与全国民主联盟长达近16年的政治斗争结束。

  全国民主联盟主席穆罕默德·奥斯曼·米尔加尼与苏丹副总统塔哈先后在协议文本上签字。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苏丹总统巴希尔、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加朗以及近500名苏丹各派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苏丹总统巴希尔在签字仪式上说,今年1月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达成的南北和平协议,结束了苏丹长达21年的内战状态。

  在此基础上,今天签署的开罗协议为苏丹实现和平、稳定与安全又添加了新的成就。他呼吁所有海外苏丹人回到祖国,共同致力于实现苏丹的振兴、安全、稳定与统一。

  苏丹全国民主联盟是苏丹的一个重要反对派联盟,包括16个反对党和政治组织。自1989年巴希尔当政后,一些苏丹反对派政治领导人流亡海外,创建了民主联盟。

  据悉,协议签署后,流亡海外的苏丹反对派领导人将返回苏丹,与现政府共同致力于搭建苏丹过渡政府的政治框架。

  此间分析人士说,虽然全国民主联盟与政府签署了和解协议,完成了苏丹和平进程中的重要一步,有助于推动目前由非洲联盟主持的有关达尔富尔问题的谈判,但开罗协议并未涵盖所有的反对派组织,苏丹政府尚需同其他反对派组织举行单独谈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