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威胁削减联合国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3: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共和党议员海德提出的议案,要求联合国方面按照美国的要求改变自己的运作方式,否则美国将大幅削减对联合国缴纳的会费。

  美联社表示,虽然布什政府此前曾警告国会,如果通过一个类似削减联合国会费的议案,将破坏联合国目前正在进行的改革努力,但众议院对海德所提议案221票赞成,184票反对的结果表明,国会山对于联合国积怨很深,决不是白宫短时间说服工作所能化解的。

  该议案要求联合国总共进行39项改革措施。如果美国务卿无法证实联合国在2007年9月之前已进行了32项改革,而且如果联合国不能够在2008年之前进行所有39项改革,那美国就将把应交纳的联合国会费减少一半。对于联合国在部分国际事务上和美国的意见分歧,在海德等人看来,就是联合国反美反以“偏见”的表现。他们甚至指责说,联合国不但存在资金浪费的问题,还过分“宠爱”一些“流氓国家”。媒体认为,这一法案尽管获得众议院通过,但由于白宫已表示反对这一议案,所以该议案不可能成为法律。在海德所提议案获得通过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随即发表声明,表示美国会威胁削减会费的做法并不具备建设性意义,而且有可能损害今年9月联合国大会的预期成果。

  ·陈凡·

  (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