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亮相半岛电视台 谴责美国中东改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3: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专电沉寂数月之后,“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17日再度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亮相。他谴责美国的中东改革计划,坚称武装斗争是阿拉伯国家“唯一的变革之路”。

  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扎瓦希里首次“出镜”。录像画面显示,扎瓦希里头戴白色头巾,身穿黑白相间的阿拉伯长袍。他身旁靠着一把自动步枪,背后是一块背景幕布。他在讲话
过程中,曾往左方一瞥,看了一下摄像机镜头以外的东西。

  针对美国提出的中东改革计划,扎瓦希里在讲话中为阿拉伯国家“设计”了一条有“基地”特色的变革道路:以宗教法律为基础,以摆脱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控制为前提,以“圣战”为唯一手段。

  “仅仅通过和平示威的手段,我们不能把十字军和犹太侵略者从伊斯兰国家赶出去,”扎瓦希里说,“除非以真主的名义进行战斗……改革不会发生。”

  扎瓦希里还说:“我们不能想像,当我们的国家被十字军占领的时候,我们能够进行改革;我们不能想像,当我们的政府受本国的美国使馆控制的时候,我们能够进行改革。”

  扎瓦希里呼吁阿拉伯国家力争取得管理自己国家事务的自由,然后根据宗教法律着手进行改革。

  扎瓦希里还在一段讲话中呼吁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放弃与以色列方面达成的停火协议,并退出即将进行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扎瓦希里说:“我要他们不要放弃他们的圣战,不要放下他们的武器,也不要参加在世俗宪法规定下的世俗选举。”

  扎瓦希里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副手。他出生在埃及,是一名外科医生。他曾因从事极端主义活动在埃及入狱,获释后前往阿富汗,并于上世纪90年代加入“基地”组织。来源:京华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