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大选首轮无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3: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伊朗6月17日开始的总统大选爆出冷门,包括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在内的7个总统候选人无人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不得不将于6月24日进行第二轮总统大选。这在伊朗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由于7个总统候选人无人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无奈之下,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发言人埃尔哈姆宣布:“下星期五(6月24日)将举行第二轮投票。”这是伊朗1979年革命以来,
首次没有在第一轮投票决出胜负的总统大选。

  伊朗内政部18日晚宣布,伊朗第九届总统选举计票工作已经于当天晚间结束,参加竞选的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前德黑兰市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进入将于24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在已经统计的2300万张有效选票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领先其他6位候选人,赢得了将近21%的选票。前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赢得了超过19%的选票。

  此次大选共有4670万伊朗人有选举资格,伊朗还在全世界设立了超过254个投票站,其中在美国有36个。投票结束后,伊朗内政部发言人宣布,在一些省份,投票率高达80%,其他省份也在65%至80%。伊朗上一次总统大选的投票率是67%。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不管选举结果如何,美国将继续施压,确保“伊朗不利用和平的核项目来开发核武器”。 (中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