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副手攻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2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7日播放了“基地”组织2号头目扎瓦希里的一盘新录像带,他攻击美国的中东改革计划,并称阿拉伯的改革必须建立在伊斯兰法的基础之上。

  录像显示,扎瓦希里头戴白色头巾,身穿长袍,席地而坐,身旁还有一支冲锋枪。他在录像中说,中东国家的改革必须建立在伊斯兰法的基础上,他要求结束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家的控制,并呼吁伊斯兰国家力争取得管理自己国家事务的自由。扎瓦希里说,“
我们不能想像在‘十字军’的占领下进行改革,也不能想像在我们的政府被美国大使馆控制的情况下进行改革”。他还说,“改革和驱逐对伊斯兰国家的入侵者只有通过为真主进行圣战才能实现”。

  扎瓦希里还呼吁巴勒斯坦武装派别终止与以色列达成的停火协议,并且希望他们不要参加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立法选举。

  半岛电视台当天一共播放了3段扎瓦希里的讲话录像。该电视台没有说明录像共有多长时间,只是透露录像带是当天获得的,并经过核实确认录像中的人物是扎瓦希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