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集束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34 都市快报

  哈里里死于汽车炸弹

  联合国任命的首席调查员梅利斯17日说,几乎可以肯定,今年2月遇刺的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是死于汽车炸弹袭击。他还表示,如有必要,他将对黎巴嫩和叙利亚官员进行询问。

  今年2月14日,哈里里的车队在穿过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地区时遭遇猛烈爆炸。哈里里和另外20人在这一事件中丧生。

  加拿大外长被泼油漆

  17日,加拿大外长佩蒂格鲁与一些海地官员、援助国代表,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驻海地的代表就海地问题举行会议。

  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抗议者突然冲向佩蒂格鲁,并往他身上泼洒红色油漆。在被警卫人员抓住后,他还不断大喊:“佩蒂格鲁——骗子——海地人正在死去。”随后,颇为尴尬的佩蒂格鲁不得不暂时离开发布会现场,找地方清理漆痕斑驳的衣服。

  纽约4天两坠直升机

  17日下午,一架直升机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附近的东河坠毁,这是最近4天之内纽约发生的第二起直升机坠毁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已经排除了恐怖攻击。

  纽约警方说,飞机从34街的直升机机场起飞,向北飞过几个街区后就坠入河中。机上6名商人和两名驾驶员均已经获救。

  4天前,一架旅游观光直升机也坠入了东河,造成1名乘客受重伤,联邦航空当局仍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印度热浪致死113人

  印度东部与南部近日遭到一股猛烈热浪侵袭,加之雨季迟迟未到,截至18日,已有至少113人死于高温。

  印度奥里萨邦政府官员萨胡说,该邦部分地区的气温高达50摄氏度。今年的雨季在6月5日从印度最南端展开,比往年晚了4天,预计本周将抵达中部地区。

  印度每年至少有几百人,甚至上千人在雨季来临之前因热浪丧命。不过雨季一开始,全国又会饱受洪水侵袭。(据新华社)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