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拟对醉酒驾车惯犯挂特殊车牌 两年更换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据中新网消息,纽约州议会17日提交一项法案,将对醉酒驾车的惯犯挂特殊的车牌。

  法案规定,因多次醉酒驾车而被定罪的司机,他们的汽车必须挂特殊的车牌号码,以便警察能够迅速分辨他们的车辆,及时准确地对他们进行检查。不过也有人担心,那些经常醉酒驾车的司机一旦挂上特殊的牌照,开车上路恐怕会被警察处处截停。

  这项法案要求,任何人如果5年内有3次醉酒驾车记录,或者10年内有5次记录,就必须要挂上特殊车牌,挂牌费100美元,而且两年换一次。

  提出这项法案的纽约州议员表示,虽然特殊的代码还没有决定,但车牌的数字和字母将允许警察能够非常容易地发现这些汽车,警察可以不用理由就截停这些车辆。不过,这种特殊车牌一般民众不大容易发现,因为它的区别只有警察和其它执法人员清楚。

  纽约公民联盟当天表示反对这项法案,原因是防止醉酒驾车很明显是优先考虑的公众安全,但法案应针对醉酒驾车惯犯,而不是他们的汽车,因为他们的家人有可能需要开这辆车去医院,如此以来,后果可想而知。

  据了解,2004年,美国共有42800人死于车祸,其中与醉酒驾车有关的车祸占了近三分之一。美国俄亥俄州和爱荷华州已经实行了醉酒驾车惯犯挂特殊车牌的先例。pageTop(gb/longhoo/news2004/world/index.html,国际新闻);

  纽约拟对醉酒驾车惯犯挂特殊车牌 两年更换一次

  作者:齐跃斌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