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引进“伊拉克暴力”“基地”盯上阿富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42 每日新报
引进“伊拉克暴力”“基地”盯上阿富汗(图)
  6月1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处贮藏有轮胎、汽油以及木材的市场发生特大火灾。由于火势太大,无法控制,整个市场被完全烧毁。火灾原因和伤亡情况目前不详。

  新华社发

  新华社 6月18日电阿富汗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17日警告说,“基地”组织正在秘密重组,企图把“伊拉克式”的暴力带到阿富汗。

  瓦尔达克说,他掌握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在过去 3个星期内已经派遣大约6名阿拉伯人潜入阿富汗境内。其中两人在阿南部制造了2起自杀炸弹袭击事件,袭击目标分别是一座清真寺和一支美军车队。

  发生在本月1日的清真寺爆炸案造成20人死亡。当时,这些人正在参加一名数日前遭暗杀的温和派宗教人士的葬礼。同日,一架美国飞机遭到一枚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袭击,但导弹没有命中目标。13日,美军一支车队在坎大哈遭遇自杀袭击,4名美军士兵受伤。

  “看起来,‘基地’似乎正在重组。他们可能已经改变了策略,不只局限于伊拉克,还盯上了阿富汗。”瓦尔达克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