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财政预算方案讨价一整天还是谈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47 黑龙江日报

  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17日深夜在布鲁塞尔结束,与会的25国领导人经过一整天的艰难谈判,最终未能就欧盟2007-2013年的中期财政预算方案达成一致。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首相容克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一些国家缺乏政治意愿,拒绝接受卢森堡提出的最终折中方案,导致此次首脑会议未能就预算问题达成妥协。

  容克说,在失去这次机会后,欧盟在未来的9个月里都可能无法就预算问题达成一致。他警告说:“欧洲不仅是陷入一场危机,而且是陷入一场严重的危机之中。”

  这次首脑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题是欧盟宪法条约问题。欧盟领导人在16日一致同意延长《欧盟宪法条约》的批准期限,并允许各成员国自行决定是否继续推动宪法条约的批准进程。

  按照原计划,欧盟各国应在2006年11月之前完成《欧盟宪法条约》的批准程序。但由于法国和荷兰先后在全民公决中否决了该条约,使这部条约的前景变得复杂起来。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8日电)(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