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星辰”号服务舱成功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5: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进步M-53”货运飞船莫斯科时间6月19日凌晨4时41分(北京时间上午8时41分)与国际空间站的“星辰”号服务舱成功对接,为空间站送去了约2.5吨重的补给物资。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飞行控制专家索洛维约夫说,对接原定在自动状态下进行,但在对接过程快要结束时,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与位于俄晓尔科沃市的地面卫星通信站突然失去
联系,对接任务最终由空间站宇航员克里卡廖夫完成。

  飞船为空间站送去了燃料、设备、食品、水、氧气等补给物资。飞船装载的物资还包括修复空间站氧气再生系统所需的零部件、宇航员亲属寄来的包裹以及俄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专家为宇航员精心挑选的音像制品。此外,飞船还搭载了约60只活蜗牛,这些特殊的“太空游客”将在空间站生活4个月,并接受一系列科学实验。

  “进步M-53”飞船本月17日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为了给其腾出位置,光荣退役的“进步M-52”飞船于16日与空间站分离,并坠入太平洋指定海域。

  “进步M-53”飞船是俄今年以来向国际空间站发送的第二艘货运飞船。俄预定在今年8月至9月期间和年底之前再向空间站各发送一艘货运飞船。自2003年美国航天飞机因“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解体停飞至今,俄已经连续两年多单独承担向空间站运送人员和物资的任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