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案风波又起:州长布什找碴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8: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夏沃昏倒到丈夫致电求助有时间缺口

  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虽然已经死去几个月,新公布的验尸报告也宣告她脑损伤不可逆转,即使继续治疗也恢复无望。然而,这份验尸报告并未打消夏沃家人和力主要她活下去的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的疑问。

  布什州长17日致信州检察官伯尼·麦凯布,要求这名检察官调查当年夏沃昏倒的确切原因和她前夫迈克尔·夏沃到底隔多久才拨打紧急电话求助。

  州长:时间缺口

  在夏沃今年3月31日去世前,美国总统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一直力主要保持这名女植物人的进食管,让她继续活下去。

  在17日传真给麦凯布检察官的信中,布什州长说,6月15日公布的验尸报告显示,在迈克尔·夏沃当年发现他妻子不省人事和拨打“911”求助之间,存在一个时间缺口。

  迈克尔说,当他于1990年2月25日凌晨发现妻子昏倒在家中的地板上,立即拨打电话求助。验尸报告说,拨打电话的时间为当天凌晨5时40分。

  布什州长说,在1992年的医疗事故案调查中,迈克尔作证说,他于凌晨5时发现妻子昏倒。而在2003年的一次电视访问中,迈克尔又说发现妻子昏倒的时间是凌晨4时30分。

  “在那个电话拨出之前,流逝了40到70分钟时间,对于耽搁时间,我不知道任何解释。”布什州长说。布什州长的一名助手说,这名检察官已经答应进行调查。

  前夫:感到受辱

  对于布什要求检察官调查一事,迈克尔17日通过律师发出一份声明,称这件事是种侮辱。

  “这些年来,我一直说,特丽(·夏沃)昏倒后,我没有耽搁,而是‘跑’去拨打‘911’。”迈克尔说。

  迈克尔说,布什州长的要求是要转移对验尸报告的注意力。

  迈克尔的律师乔治·费洛斯17日说,他的当事人没有耽搁就打电话求助,已经承认搞混了日期和时间。

  家人:还有疑问

  验尸报告说,当夏沃心脏停止跳动时,她承受了严重的、不可恢复的脑损伤,大脑因缺氧而萎缩至正常状态的一半。这个结果,导致夏沃不能思考、看东西,也不能翻身。

  但专家小组对于夏沃昏倒原因的结论提出质疑,认为不能证明是因饮食紊乱导致体内化学物质失衡,导致心脏停止跳动。

  但验尸报告没有回答夏沃心脏停止跳动的原因。

  夏沃的兄弟鲍比·申德勒17日说,他的家人认为,与验尸报告回答的问题相比,更多的问题涌现出来,应当重启一项司法审查。

  (庄北宁)
美国女植物人案风波又起:州长布什找碴儿(图)
上图:杰布·布什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