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事件: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希拉克要搅局报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8: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 英国媒体19日报道说,法国总统希拉克准备在下个月于苏格兰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搅局”,报复英国在欧盟首脑会议上阻挠欧盟中期预算方案获得通过。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计划于7月6日至8日在苏格兰的格伦伊格尔斯举行,届时布莱尔将主持会议。几家英国报纸援引英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希拉克打算在这次会议召开的第一天放布莱尔的鸽子———不去开会。

  7月6日,国际奥委会将在新加坡宣布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英国首都伦敦和法国首都巴黎都是申办城市。布莱尔和希拉克此前都会前往新加坡,但布莱尔将于7月6日前赶回英国操持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报道说,希拉克打算在7月6日这一天留在新加坡,听完结果再去开会。

  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说,希拉克将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前24个小时”,这让一名英国政府官员很“上火”。

  “如果八国集团一个创始国首脑的座位是空的,我们很难进行任何实质性的议程,这让我们很丢脸。”这名官员说。

  此外,国际奥委会宣布的结果也可能会加剧这两位领导人之间的紧张气氛。一名英国官员说:“如果希拉克带着巴黎申办奥运会成功的喜讯姗姗来迟,布莱尔肯定会受不了。”
关注事件: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希拉克要搅局报复?(图)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