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8万信用卡被盗用消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1:35 法制晚报
6.8万信用卡被盗用消费(图)
在美国随处可见的信用卡系统公司的广告牌

  美国4000万信用卡客户信息被黑 银行账号被泄露 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

  6月19日,美国万事达公司公开宣布,储存有大约4000万名美国万事达信用卡客户信息的电脑系统遭到一名黑客入侵。至今该公司接到了至少6.8万名用户举报,称账户已被人盗用消费,这表明黑客恶意窃取账户资料的目的是金融欺诈。万事达公司没有透露目前的经济损失,但媒体报道此案涉及金额巨大,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开始调查。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目前在1390万被盗万事达用户中有6.8万名用户面临“替陌生人买单”的风险。同时卷入此事的其他公司Visa、AmericanExpress和Discover公司均未公布具体数字。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介入事件调查,此次事件可能是美国发生的最大规模的信用卡用户资料被盗事件。

  “只有”6.8万名用户资料可能被用于诈骗

  万事达公司发言人说,亚特兰大市信用卡记账事务处理公司服务器可能是本次信用卡资料被盗事件的源头。被入侵的系统为“信用卡第三方付款处理器”。据报道,黑客盗走的用户信息包括信用卡持有人姓名、银行和账号,这都能够被用来盗用资金。据万事达公司发言人称,这6.8万名处于被诈骗“高危人群”的用户应尽快检查自己的账号和账户。不过他们值得庆幸的是,这些被盗资料中没有用户的身份和社会保险号。

  黑客要做什么目前还未确定

  据悉,根据美国联邦法律的规定,信用卡的持卡者对未经授权的交易所付服务费不得超过50美元,而一些信用卡发行商如万事达公司,对未经授权的信用卡交易不负担任何责任。

  万事达公司的发言人称,万事达已经对信用卡记账事务处理公司的电脑系统进行了跟踪,但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黑客是以何种方式进行诈骗的。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发言人也称,目前还不能证实这只是网络黑客入侵,黑客下一步将要做什么可能还没有确定。

  入侵事件早已发生FBI秘而不宣

  据美联社报道,早在今年5月2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就发现美国信用卡记账事务处理公司的信用卡账户信息可能被黑客入侵。

  本次入侵“信用卡第三方付款处理器”系统事件可能造成万事达、Visa、AmericanExpress和Discover公司发行的各种信用卡客户数据资料被窃。据悉,黑客高手利用一种特殊的病毒程序,通过“信用卡第三方付款处理器”网络系统的安全漏洞成功侵入该网络系统中的客户银行资料库。

  未知是否有中国人受损

  本报记者今晨打电话给万事达公司在美国的总部,探询和核实万事达遭黑客入侵以及损失情况,万事达国际公司总部电话接线员所给电话无人接听,至发稿时为止也没有得到回复。因此无法证实万事达卡持卡人损失情况,也不知有无中国人的万事达卡遭到黑客入侵。

  本报记者致电万事达公司在北京的办事处,但截至发稿时为止,仍无法从该处证实有无中国人的万事达卡遭到黑客入侵以及损失情况。

  作者:沈建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