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兵受虐 杀8同袍泄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不堪上司辱骂和骚扰,采用极端措施报复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6月19日凌晨,1名韩国士兵在朝韩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DMZ)韩国一侧突然向自己的战友开枪扫射,导致8名韩国士兵死亡,另有两人重伤。韩国国防部随后表示,这名士兵行凶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他不堪上司军官辱骂和骚扰,而走上了这一极端的报复道路。先掷手榴弹再疯狂扫射

  韩国国防部介绍说,此次乱射惨案发生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东北部某部队军营中。当天凌晨2时30分左右,一名金姓22岁一等兵突然朝兵营中投掷了一枚手榴弹,并用自己的突击步枪向正在熟睡中的大约25名军官和战友疯狂扫射了大约40发子弹,他所在排的金排长,以及其他7名20多岁的士兵当场死亡,另有两名士兵腿部中弹,已经被送往邻近医院进行外科手术,但两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杀人因为不堪上司压迫

  韩国KBS电视台则披露,这名年轻士兵之所以要对自己战友下毒手,很可能是他无法忍受在非军事区前沿阵地巡逻紧张生活的压力所致。

  KBS电视台的说法随后得到了国防部官员的佐证。韩国防部首席发言人随后披露:“金一等兵此前曾遭到他上司的辱骂和身体骚扰,便在夜间执勤任务结束后向自己所在兵营扔进了一枚手榴弹。”

  至于在乱射事件后不久就向军方自首的金一等兵也对调查人员表示,他杀人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上级军官一直在欺负威吓他。他所在旅的旅长表示,乱射事件的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但金一等兵此前并没有任何精神疾病记录。(陈凡)
韩兵受虐杀8同袍泄愤(组图)
图:遇难者的亲属悲痛欲绝。

  反应

  国防部长道歉 卢武铉下令彻查

  在此次士兵乱射惨案发生后,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也迅速对外界做出反应。他在19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作为肩负国防任务的国防长官”,要因此向韩国国民表示深深的歉意。这是今年1月陆军训练所发生新兵被连长“逼吃大便”受虐案之后,国防部长尹光雄第二次向国民公开道歉。

  韩国总统卢武铉此前曾致电尹光雄,对此次乱射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并敦促军方进行彻底调查,杜绝类似悲剧事件的发生。(陈凡)
韩兵受虐杀8同袍泄愤(组图)
图:韩国防部长给遇难者上香。

  回顾

  韩军营丑闻已有先例 逼新兵吃大便

  2005年1月10日,韩国陆军第29团3营11连的192名新兵正在忠清南道某陆军军营接受精神教育。当时连长李某来检查卫生间,发现20多个便器中有两个被堵塞,便集合全体新兵训话,但没有“犯人自首”,李某大骂新兵“没有良心”,让每个人用手指沾上大便,再次确认没人站出来承认错误后,便命令新兵把沾粪的手指放入口中。

  这件“逼新兵吃大便”事件,是由一名受虐新兵写信告诉朋友,这名朋友在20日上午向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和一些媒体发去电子邮件,举报并曝光了此事。其后,军方的开脱态度遭到了韩国民众的强烈抗议,国防部主页上网民们的抗议更是蜂拥而至。1月21日,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不得不亲自出面向新兵家属及国民道歉,表示将彻底查明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陈凡)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