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埃塔"组织声明:不再攻击西班牙政党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于当地时间6月19日在其报纸发表声明说,不再攻击西班牙政党官员。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埃塔”称,自从今年6月1日起,该组织已经停止“攻击西班牙各政党官员”。他们认为,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近来西班牙发生的“政治变革”,以及西班牙和法国“积极回应‘埃塔’在过去几个月中表现出来的意愿”。

  西班牙政府高级官员尚未对此声明做出反应。

  西班牙的一些观察家认为,“埃塔”的这项声明并不意味着该组织已经放弃暴力行动。他们的袭击对象还包括记者、警察和军队。

  西班牙政府近日获得议会许可,允许同埃塔组织举行会谈,目的是结束30多年来的暴力行为,前提条件是“埃塔”放弃暴力和放下武器。

  “埃塔”(ETA)组织成立于1958年,是西班牙巴斯克的一个激进民族组织。“埃塔”是古巴斯克语中“自由巴斯克”的缩写。该组织希望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西南部建立独立的巴斯克王国。

  据统计,自从1968年以来,“埃塔”在西班牙进行的恐怖活动已造成800多人死亡。西班牙政府、欧盟和美国都将“埃塔”定性为恐怖组织。曾经有一段时间,几十名西班牙政党人物接连被杀,致使该国成千上万的政党官员出行必须带保镖。(欧叶)(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