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参议员批评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19日电(记者王发恩)由于伊拉克安全局势的恶化和美军士兵伤亡人数的不断上升,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不断遭到来自共和党参议员的公开批评。

  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在将于下周出版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表的谈话中指出,伊拉克的“情况不是变得越来越好,而是变得越来越糟”。他还说,“白宫与现实完全脱节”,“事实是我们在伊拉克正在失败”。此间媒体认为,这是迄今从共和党内发出的
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最严厉的批评。

  哈格尔还说,他受到了来自共和党和白宫的批评,说他不是一个忠诚的共和党人。但他强调,他的越来越多的同事对伊拉克局势表示关切。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19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就布什政府对伊拉克局势的乐观态度提出置疑。他说,美国人民被告知“我们正处于转折点”,但事实却是美国在伊拉克正面临着“长期、困难和艰苦”的局面。他呼吁布什政府应将伊拉克发生的一切事实真相告诉美国人民。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1700多名美国士兵丧生,约1.3万人受伤。日前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布什伊拉克政策的支持率继续大幅下滑,总体支持率下降到了就任以来的最低点。一些共和党议员还批评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没有提供诚实的评估报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