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称顺利撤出加沙地带有助于和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19日电(记者刘立伟明大军)以色列总理沙龙19日在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时表示,顺利实施撤出加沙地带的计划将有助于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框架下的政治进程。

  按计划,以色列将于8月15日开始分批撤出加沙地带所有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定居点。

  但沙龙认为,以色列能否顺利撤出加沙地带取决于巴方是否能够约束巴武装组织,停止暴力袭击和煽动性宣传,同时取决于巴方是否取缔极端武装组织和实施必要的改革。沙龙还认为,在保证顺利撤出加沙地带的问题上,美国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赖斯向沙龙重申,美国政府支持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的计划。她还称赞沙龙是带领以色列实施这一历史性计划的强有力领导人。

  赖斯18日飞抵以色列后,当天转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等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阿巴斯表示,他将遵守对以色列非正式停火的承诺。

  赖斯在与阿巴斯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要想让以色列顺利实施撤出加沙地带的计划,巴以双方都应该履行各自的承诺。

  赖斯19日还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和外交部长沙洛姆举行了会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