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一士兵制造军营惨剧 投掷手榴弹后开枪乱射造成8死2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在韩国北部京畿道涟川郡军营内,一名曾受老兵责骂的韩国士兵19日凌晨朝着熟睡的士兵们投掷一枚引爆的手榴弹后,随即开枪乱射。韩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这起事件造成8名士兵死亡、两人受伤。这名士兵已经被捕,正在接受调查。

  事发仅几小时,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为发生这一惨剧公开道歉。韩国军方表示,将严查所有部队,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凌晨惨剧

  涟川郡军营位于韩国首都汉城以北70公里,靠近韩国与朝鲜边境。惨剧肇事者为22岁的一等兵金东敏(音译)。

  韩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19日凌晨2时30分发生在一处哨所的手榴弹和枪击事件,造成8名士兵死亡和两人严重受伤。”

  国防部说,金东敏向当局自首后告诉调查人员,当他回营房叫换岗士兵时,看到一名经常责骂他的老兵,一时火起,就投出了手榴弹。

  这名发言人说,5名士兵被手榴弹炸死。金东敏拿过一支其他士兵的步枪,装上自己弹夹后,开枪打死另外3名士兵。

  国防部说,除投掷手榴弹外,金东敏一共开了40余枪,死者中包括排长金正明(音译)。两名腿部受到枪伤的士兵被立即送到附近一家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虽然伤势严重,但不会致命。

  部长道歉

  惨剧发生仅几小时,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19日上午发表电视声明公开道歉。

  之前,韩国总统卢武铉通过电话告诉尹光雄:“非常遗憾,调查事件的原因,采取一切措施避免重演。”

  尹光雄说:“作为负责国家防务的部长,我低垂我的头,对这一事件作出诚挚的道歉。我向失去亲人的家庭和人民,致以我深深的歉意……我们要采取一个彻底跟踪措施,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这已不是尹光雄第一次公开道歉。今年1月,尹光雄就报道所说有陆军新兵在新兵训练营被逼吃大便而道歉,并承诺打击虐待新兵行为。

  军营压力

  对于19日军营惨剧的原因,国防部官员都避免发表评论,只说仍在详细调查。但他们都提到军营生活压力大。

  在这起惨剧中,死者和伤者均为20岁出头的年轻士兵。根据韩国兵役法,大多数韩国男子必须在军中服役26个月左右。一般男生高中毕业后,如果没考上大学,会马上收到入伍通知。如果上了大学,他们会在大二休学,服役两年,然后返回继续学业。据悉,肇事者金东敏于去年12月上大学期间入伍服役。

  陆军发言人张素久(音译)准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金东敏)由于受到老兵口头责骂后,发了脾气。细节仍在调查之中。”他补充说,没有发现金东敏以前有精神病史。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