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航展展出飞机个性化服务 飞行中可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用手机煲电话粥、用电脑上网冲浪、随心所欲地点播电影……在日前结束的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上,这些在飞机上也可以享受到的个性化服务让人们大开眼界。在不久的将来,即使是在飞机经济舱内,您都可以将那个小小空间变成您的空中办公室。

  据法新社6月19日报道,飞机上的个性化服务包括乘客可以在飞行途中使用手机、上
网、点播音频或视频节目、调节座位周围温度甚至呼吸来自机舱外的新鲜空气等。

  飞机兼容手机技术的出现解决了乘客在飞行途中不能使用手机的苦恼,但机组成员可以在特定时间,如长途飞行中的睡眠时间或是飞机起落的时候,禁止乘客使用手机。

  除了能使用手机外,乘客还可以在飞行途中通过前方座椅背后的屏幕上网,也可以直接使用自己携带的电脑,还可以通过电脑内置的控制器进行网络会议。乘客在支付大约30美元的上网费后就可以在飞行途中的任何时候上网冲浪了。

  然而,飞机上的个性化服务最突出的表现要数可以让乘客自由点播视频、音频节目。不必像以前那样仅能观看预先设置好的播放内容,乘客可以在任何时候开始欣赏自己点播的电影,甚至还能在去卫生间的时候按下暂停键。与此同时,视频器的屏幕也将变得更加宽大。经济舱的视频器屏幕将达到22.6厘米宽,而在商务舱和头等舱将达到38厘米。

  同时,乘客还可以进行地图查询和获得详尽的“飞行情报”等。乘客不但可以随时确定飞机的具体位置,还可以确定飞机下面的地面或水面的具体情况。在跨海航行的飞机上,乘客还可以知道飞机所经海域中的沉船和山脉的位置。

  此外,如果乘客对座椅周围的温度或气味不满意,座椅顶上方可以旋转的通风口可以解决这些问题。通过机上专门的通风系统,乘客可以从通风口呼吸到舱外湿润、新鲜的空气。而在座椅扶手处的开关也可以将座椅周围空间的温度调整适度。

  报道说,本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展出的这些机上个性化服务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就可以在一些航线上实现,并在一两年之后逐步应用到其它航线。(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