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部长向国民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汉城6月19日电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造成8人死亡的兵营枪击事件是“非常令人震惊的事故”。

  尹光雄向死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向国民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时表示将进行彻底调查,全力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韩国国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19日凌晨2时30分,一名韩国士兵在汉城北部60公里的涟川郡军营内,向正在睡觉的其他士兵投掷了一颗手榴弹并用步枪乱射,结果造成8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军方初步调查结果表明,这名22岁的士兵平时经常被老兵责骂,当天凌晨结束站岗回到住所时,看到经常责骂他的老兵,一时冲动酿下大祸。

  对于19日军营惨剧的原因,国防部官员都避免发表评论,只说仍在详细调查。但他们都提到军营生活压力大。

  在这起惨剧中,死者和伤者均为20岁出头的年轻士兵。根据韩国兵役法,大多数韩国男子必须在军中服役26个月左右。一般男生高中毕业后,如果没考上大学,会马上收到入伍通知。如果上了大学,他们会在大二休学,服役两年,然后返回继续学业。据悉,肇事者金东敏于去年12月上大学期间入伍服役。

  这起枪击事件在韩国社会引起极大反响,社会各界纷纷要求有关方面查明事件真相。韩国总统卢武铉在接到相关报告后,也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指示对事件起因等进行彻底调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链接

  韩军“逼吃大便案”

  2005年1月10日,韩国陆军第29团3营11连的192名新兵正在忠清南道某陆军军营接受精神教育。当时连长李某来检查卫生间,发现20多个便器中有两个被堵塞,便集合全体新兵训话,但没有“犯人自首”,李某大骂新兵“没有良心”,让每个人用手指沾上大便,再次确认没人站出来承认错误后,便命令新兵把沾粪的手指放入口中。

  事件曝光后,韩国军方为虐待新兵行为开脱的态度遭到了韩国民众的强烈抗议,国防部主页上网民们的抗议更是蜂拥而来。1月21日,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不得不亲自出面向新兵家属及国民道歉,表示将彻底查明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陈凡·
韩国防部长向国民道歉(图)
  六月十九日,在韩国汉城以北扬州的军事医院前,一名死亡士兵的亲属被拉走。(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