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议会选举反对派获胜 小哈里里有望"子承父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备受瞩目的黎巴嫩议会选举第四阶段选举的投票19日顺利结束。初步统计表明,以遇刺身亡的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之子萨阿德·哈里里为首的反叙阵营在这轮选举中赢得了大多数议席,实现了控制黎议会的目标。

  第4轮选举在当地时间下午6时顺利结束。黎北部两个选区的选民将决定议会最后28个议席的归属,其中穆斯林议员13位,基督教派议员15位。

  在此前进行的三轮选举中,已选出100名议员。其中萨阿德·哈里里领导的“未来阵线”及其盟友“民主会晤团”获得了44个席位。哈里里领导的反对派联盟要想在议会占据绝对多数,就必须在最后一轮选举中赢得至少21个席位。

  目前,根据对部分选票的统计结果来看,哈里里领导的反对派联盟已经稳操胜券。

  由于反对派在新一届议会中占据多数,现年35岁的哈里里有望子承父业,出任政府总理,但是哈里里却一直拒绝对这个问题发表评论。

  分析人士指出,反对派在黎巴嫩议会获得绝对多数后,这个中东国家的内政外交可能都将出现幅度不小的调整。由于反对派占据了议会中的多数席位,所以将在很大程度上从国民议会中削弱亲叙力量,有利于国家和地区局势的稳定。来源:新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