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列天然气列车在秘鲁问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02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世界上第一列以天然气为燃料的火车日前在秘鲁首都利马进行了试运行。此次试运行的天然气列车是两个通用B-39机车,每个都是3900马力,均由秘鲁人设计制造并投资开发。
首列天然气列车在秘鲁问世(图)
  秘鲁副总统魏斯曼主持了试运行的庆祝仪式(如图)。秘鲁运输和交通部长何塞·奥尔蒂斯说,新式机车是由秘鲁人设计的,使用的是秘鲁的天然气,能促进秘鲁的经济发展,这些因素可以让所有秘鲁人感到自豪。随着国际石油价格不断攀升,天然气作为一种相对经济而且环保的替代能源的地位日益凸显。根据秘鲁政府的计划,在今后一年时间里,秘鲁所有的机车都将换成天然气机车。

  在秘鲁,由于公路情况不佳,火车是将沿海地区和山区连接起来的交通命脉,因此承担食品与原料运输重任的铁路对于经济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