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会晤小泉 朝核危机与韩日关系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54 国际在线

  韩国总统卢武铉(左)会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韩国总统卢武铉(右)会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6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0日在汉城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峰会,其间反日的韩国抗议者进行了示威活动。

  在这次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举行的会晤当中,朝鲜的核危机以及韩日之间的紧张关系预计将成为焦点议题。

  抗议者焚烧了日本国旗,并表示韩国应该禁止小泉入境,小泉政府应该下台。多达100名抗议者在汉城至少两个地点进行了示威,但其间没有发生过激事件。抗议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谴责小泉支持日本军国主义,我们敦促小泉政府立即下台。”

  自卢武铉于2003年年初上任以来,他和小泉已经会晤了6次,但在这次会晤当中,双方都显得非常正式,均着西装打着领带而不象以往几次气氛较为轻松时身着休闲衬衫见面。

  小泉称,希望韩日之间在2002年共同举办韩日世界杯时建立起来的良好关系能够继续下去,他对卢武铉说:“我希望这次峰会的气氛就象春天一样春风和绪。”

  但卢武铉却回应说:“在政治层面上,我们当然希望两国关系能够永远四季如春,但在现实当中却要经历酷暑和严冬。”

  韩日之间有关几个有争议的小岛的领土纠纷一直没有解决,再加上小泉一直没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而且最近他还同意出版粉饰日本军国主义的历史教科书,这都使得韩日关系更趋紧张。

  在这次会晤当中,卢武铉预计将就朝鲜核危机的进展与小泉交换意见,上周韩国统一部部长郑东泳在朝鲜首都平壤受到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接见,郑东泳称金正日愿意最早在7月初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前,但前提是华盛顿必须“承认和尊敬”朝鲜政府。(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