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硫黄岛悼念二战日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9日飞往位于太平洋中的硫黄岛,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悼念二战死亡日本军人的活动。

  他是二战结束以来,首位前往该岛参加祭拜活动的日本首相。

  硫黄岛位于东京以南1100公里处的太平洋上,处于东京与关岛之间,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日美军队于1945年在此发生激战,36天的残酷战斗造成约7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和2.1万名日本军人丧生。硫黄岛战役也因此成为二战太平洋战场最血腥的战役之一。

  小泉上月底刚参加了千岛渊日本无名士兵塚的纪念活动,他还计划于本月23日前往南部冲绳岛参加另一场纪念活动。

  分析人士认为,小泉前往硫黄岛等地参加悼念活动与日本国内外对他参拜靖国神社一事的批评有关。小泉上台后频频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引起了中韩等邻国的极大愤慨,在日本国内也引发了争议。而硫黄岛等地的悼念活动与甲级战犯无关,小泉可能企图以此作为粉饰,表明他参拜靖国神社同样是出于对战争死难者的哀悼,而非替军国主义招魂。
小泉硫黄岛悼念二战日兵(图)
小泉近期接连参加悼念二战死亡日兵的纪念活动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