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发现反美武装刑讯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驻伊拉克美军18日在代号“矛刺”的军事行动中发现了一个反美武装的刑讯室,地点在伊叙边境的凯拉比莱小镇,里面有电线、绞索、手铐,还找到了一本574页的“圣战手册”和4名被关押多日的伊拉克人。

  被缴获的手册名为《圣战学原理》,上面标明是2005年第1版。手册以阿拉伯文撰写,作者是阿卜杜勒·拉赫曼·阿里。书中章节包括“如何选择最佳人质”和“论对异教徒斩首的合理性”等。

  这些获救的伊拉克人告诉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师的士兵,他们已经在伊拉克西北部安巴尔省凯拉比莱镇的这栋房屋内被关押了两个多星期,在此期间经常遭到电击和鞭打。

  19岁的艾哈迈德·伊萨·法希尔曾是伊拉克军队的一员。他说,他已经被连续折磨了22天,面部一直被蒙着,手上也一直戴着手铐。

  在获救后接受采访时,法希尔说,他从来没有见到过绑架者的脸,这些人有时候会在他耳边轻声说:“我们要杀了你。”他说,他们从来不盘问他,他不知道这些人想要干什么,也不敢指望自己还能获救。他们每天5次要求他进行祷告,并让他用沙子而不是水来洗澡。有一次,他问能否见一下母亲,他们中的一个人告诉他:“你不能离开,除非死去。”

  “他们每天都会杀人,”法希尔说,他的手已经严重肿胀,连可乐罐都无法打开,“他们已经杀了很多人。”

  上月底,法希尔在家中遭到两名手持机枪的蒙面男子的绑架。

  对于自己的遭遇,他唯一能够想到的原因,就是不识字的他为谋生曾加入过伊拉克军队,但9个月前,由于担心会惹恼反美武装,他已离开了军队。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驻伊美军发现反美武装刑讯室(图)
  法希尔的情况算是获救4人中最好的,尽管如此,法希尔的背部还是留下了交错的鞭痕,身上一个个深陷的疤痕则是电击留下的烧伤印记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