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智利参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0:4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罗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智利参议长罗梅罗及由他率领的智利议会代表团。

  吴邦国说,中智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智利在发展对华关系上一直走在拉美国家的前列,建交35年来,中智关系发展良好,当前双边关系又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新时期,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并显示了很大的合作潜
力,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中方愿与智方共同努力,加快落实两国元首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将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推进。

  吴邦国对罗梅罗参议长关于建立智利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交流机制的建议给予积极评价。他说,议会关系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保持与智利参众两院的高层互访,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之间的交流,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

  罗梅罗说,今年是智中建交35周年,两国政治、经贸等方面的关系相互促进、不断发展。这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双方在各领域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智中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